3/21/2020— Matthew 12

By March 2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求主充满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wDK3c_IlE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2&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太12:43-45 “污鬼离了人身,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寻求安歇之处,却寻不着。 于是说,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到了,就看见里面空闲,打扫干净,修饰好了。 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都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这邪恶的世代,也要如此。 ”

每日问题:一个污鬼离开,又带七个污鬼住进空闲的屋子里,给我们什么教训?

每日灵修:

有人说,人是天生有敬拜需求的,不是敬拜真神,就是敬拜假神。可能有人会反驳说,没有啊,我什么也不敬拜,什么也不相信,我只相信自己。那么你自己就是你自己的神!这正是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在伊甸园中在蛇的诱惑下吃分别善恶树果子的动机:那就是自己要做神!自己来设定善恶的标准。亚当夏娃所犯的罪,从那时直到现在人们一直在犯:把自己当神,否认那位独一的真神。

这段经文,指的是以色列人自从被掳之后,虽然离弃了偶像(就好比里面空闲,打扫干净),但到了耶稣所在世代,那些法利赛人仅关注外在的谨守律法(修饰好了),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当主耶稣要进到他们那里的时候,他们却拒绝了主,所以是中了魔鬼撒旦的诡计(又带七个污鬼住进)。这是何等的悲哀!

应用到个人身上,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若单单认罪,却没有悔改归向主,圣灵就不能住到我们里面,使我们的生命产生真实的改变,我们就是没有宝贝的瓦器。只有当宝贝在瓦器里,我们顺服主的雕琢,生命得到反转,我们才能为神所用。我们里面若没有圣灵的工作,终久还是会被魔鬼掳去。主就会对我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3)”。

祷告:

爱我们的神啊,在这疫情泛滥的时候,求你怜悯我们,住进我们里面。让我们的生命因着主的大能而真正被翻转,从而愿意寻求神的面,转离我们的恶行,神你就必会赦免我们的罪,医治这地!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