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0— Leviticus 25-27

By March 2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恩典的记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XqIwtrfWM )

每日读经:利未记25-27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2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利25:17-18 你们彼此不可亏负,只要敬畏你们的神,因为我是耶和华 ─ 你们的神。我的律例,你们要遵行,我的典章,你们要谨守,就可以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每日问题:(1) 如何理解神的安息?现今的我们不停的工作和学习,结果如何,有试过得不偿失的滋味吗?  (2) 当我们不顺服神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如何,后果如何?

每日灵修:神在这里告诉以色列人每七年要作安息年,要好好保养神赐给他们的土地。另外每四十九年作一次禧年,各人要归自己的地业,把所买的的别人房子,田地,葡萄园或者橄榄园交还原主。如果都按照神的心意行,世界上也就没有了穷人和少了许多的纷争。神也同时提醒以色列人,神管理世上的一切,供给他们一切的所需。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领你们从埃及地出来,为要把迦南地赐给你们,要作你们的神。(利25:38)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忘记耶和华是我们的神,违背他的诫命。但神爱我们,知道我们的软弱。神再次强调遵循神的诫命,必蒙神的看顾祝福,违反神诫命,必得神的管教刑罚。神的刑罚不是他的本意,乃是让人认罪悔改,转向神,始得神的眷顾。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遭遇困难,令我们沮丧和担忧。就像现在突然爆发的新冠状病毒一样,我们在这个时候更要定睛仰望我们的神!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们。(耶29:11-12)

在利未记的最后,神也列明了在他面前许愿以及奉献的条例。例如神教导以色列人,若向他许愿,必信守诺言!十一奉献就是当时已经定下的规矩。最后,神的智慧高于我们的智慧,他的道路高于我们的道路,所以我们要专心等候仰望我们的神,因为他对我们说: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祷告:感谢神提醒我们应当放下生活的重担和忧虑,来享受他的安息。也感谢神提醒我们遵守他的典章,让我们在那地上安然居住!主啊,在目前这个疫情泛滥的时候,求你看顾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让我们弟兄姐们仰望依靠我们的神!神必把那出人意外的平安放在我们的心里。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