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20— Leviticus 23-24

By March 1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奔跑不放弃 ( https://youtu.be/3tNKXsR-H_E )

每日读经:利未记23-2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利23:41-43 每年七月间,要向耶和华守这节七日。这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你们要住在棚里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里,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棚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每日问题:怎么理解“爱人如己”与“以牙还牙”?

每日灵修:利23章,神为以色列百姓定了一年的节期,有逾越节,除酵节,五旬节,吹角节,赎罪日和住棚节。很多节期里面规定了不可作什么工,要守为圣安息日。每个节期都有特殊的意义,神想使以色列百姓世世代代记神是如何按照应许引领他们出埃及为奴之家。表面看来都是律法,却都显明了神的心意。纪念这些节日是表明一切都是出于神、归于神的,人只有和神连接才能享受一切的丰盛。什么都不可做则是神希望人能常常进入并享受他的安息,不需要再有任何付出,只要接受,就能享受到神丰富的供应。这些诫命和纪念都是为了让我们不要忘记,只有耶和华是我们的神,是领我们出黑暗入光明,供应我们一切好处的神。

利24章4节,“他要在耶和华面前常收拾金精灯台上的灯”。 圣所里的 “精金灯台”是会幕中唯一的光源,预表基督是 “世界的光”,他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最近几个月疫情让整个世界都笼罩在黑暗阴影之下。诚实地说,最近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 我审视自己的信心时,我不禁要说,主啊,我是小信的人,我是风暴里也会惊慌的人。 当我反复告诉自己,当仰望你的时候, 主啊,我的思绪还是被这世界上的新闻牵着走。同时,我更知道我是多么的需要主,需要主的同在, 真平安这世界不能给。每个狂风暴雨里,你的同在在那里,你的恩典在那里。在你爱的光中, 我得着能力。“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诗36:9)

祷告:主啊,你是世上的光,带我出黑暗入光明。纵然这世上有苦难,但你已经胜过了这世界。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主啊,为这世界各地的疫情向你献上祷告, 愿你赐下怜悯与医治。为我们祷告,让我们在焦虑中能够行走在信心与智慧中。祈求我们不忘记神是我们的帮助与庇护。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