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20— Leviticus 21-22

By March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充满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3o292Ya4U )

每日读经:利未记21-2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2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利21:4 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 。

利22:19 要将没有残疾的公3/18/2020— Leviticus 23-24牛,或是绵羊。或是山羊献上,如此方蒙悦纳。

思考问题:

  1. 神对祭司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对你有什么意义?
  2. 新约时代,我们是否仍要献祭?什么样的祭才蒙神的悦纳?

每日灵修:

神的心意是要人活出祂的圣洁,彰显祂的荣耀。但人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人的罪使得人与神隔离,不得见神的面。但神的心意永远都没改变。当神把以色列人带出埃及后,祂拣选了亚伦及其后裔作为祭司,可以进入会幕,来到神的面前献上祭牲,以求神赦免他们的罪,并对神献上感谢和敬拜。祭司这个职分成为旧约时代把以色列民带到神面前的唯一一条途径。因此,神对祭司规定了特殊的要求。在利未记中,神在多处晓谕以色列民要圣洁,因为他们的神是圣洁的。利未记的二十一章我们看到神对祭司的要求更高,从自身身体的状态、婚姻家庭、对其儿女的要求、对其与周围以色列民相关事务的处理,要求祭司远离污秽、习俗,成为圣洁。“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

当主耶稣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赎后,我们这些蒙神拣选、藉耶稣基督宝血所洁净的人都成为君尊的祭司。我们的确是靠着神的恩典得蒙救赎,但也提醒我们不要藐视恩典,放纵自己肉体的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从利未记二十一章,看到神对亚伦及其后裔的要求,明确自己的身份,“不可从俗沾染自己”,行事为人与蒙召的恩相称。

祷告: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赐下耶稣基督作为挽回祭救赎我们;谢谢你为我们流出了宝血使我们得以洗净。主啊!求你的圣灵继续带领我们,让我们脱离那暗昧无益的事,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成为圣洁,好传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