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20— Leviticus 19-20

By March 17,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利未记19-2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1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利20:26)

每日问题:你对神在这二章反复提及的诫命有何感想?我们如何在每天生活中归耶和华为圣?

每日灵修: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旧约的神是严厉的。确实,今天所读的利19-20章满篇的“不可”、“治死”就很让人害怕,感觉神好像举着大棒随时都有可能击打我们。不过,可能因为我是女性的缘故,从这些严厉的话后面,我体会到神满满的慈爱,祂要保护每一个按着祂自己形象所造的人不受无怜悯的对待!如果你是那位弱者,那个贫穷的和寄居的,那个婢女,那个女人、孩子、老人、那个邻舍,你愿意人怎样待你呢?感想神!神借着这些诫命教导人要“爱人如己”。

利19:6-8说:“你们献平安祭给耶和华的时候,要献得可蒙悦纳。这祭物要在献的那一天和第二天吃,若有剩到第三天的,就必用火焚烧。第三天若再吃,这就为可憎恶的,必不蒙悦纳。”平安祭是因享有平安而向神感恩,可以让献祭者和他的家人并其他洁净的人共同享用祭物,是个欢乐的祭。献祭者借着献平安祭,向神表达感恩,与神相交也与人相交。耶稣基督是我们的平安祭,藉者他,我们得以与神和好与人和好也与自己和好。我们已经蒙恩得救的人,当日日更新与主的关系,内心一天新似一天(林后4:16)享用神每天新鲜的供应,“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反省自己很多时候读经祷告都是敷衍,没有用心安静在神面前领受祂的话语,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实在是得罪神。

祷告:

慈爱怜悯的主,你把我们这些罪人从罪的辖制中拯救出来,归你自己作圣洁的子民,你要洗去我们身上一切的不洁不义,让耶稣基督的生命在我们身上彰显出来。主啊,你每天赐下平安给我们,求你帮助我们不再远离你,帮助我们天天来到你面前,向你献上感恩,早晨传扬你的慈爱,每夜传扬你的信实,更新与你的关系,领受每一天新鲜的供应。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