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20— Matthew 11

By March 1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诗篇23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4n0NFY79M&list=PLKkiDlFov53ZPnX_yTqXbQU42xzgDHp1t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1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太11:28-29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每日问题:当下你有平安和安息吗?如何才能得到?

每日灵修:

感谢神,每次读到马太福音11章28-29这两节经文时,都大得安慰!我们在世上有太多的劳苦、重担和忧愁。有来自工作方面的劳苦和重担:每天上班回到家里,就什么也干不动了,甚至也不再想读神的话;若是亲人健康出现问题,心里也会一直忧愁。有时会想,什么时候我们不用上班、自己和家人都身体健康该多好,那样就肯定有平安!果真如此吗?英国著名作家C. S. Lewis曾在《纯粹的基督徒》中说过:人是上帝造的,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就在人的心里留下一个空间给自己,这个空间除了上帝,什么也不能满足!即使没有劳苦、重担和忧愁,若我们不来到耶稣面前,我们也不会满足,不会平安!因为我们里面的空间只有耶稣基督—神的儿子才能填满!

更何况在这个新冠肺炎横行的时候,美国股市一周两次熔断下跌,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我们不禁要忧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担心会不会被传染;还来不及关心未来的经济走低是否影响自己的工作。这个时候,我们心里是否还有平安和安息?感谢主!每当被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刷屏的时候,就听到主柔声说:“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Come to me, …,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到我这里来的人,必定不饿,信我的,水远不渴(约六35)!” 顿时,我就内心平静安稳,因为知道这一切都在主的手中,即便瘟疫也是!我们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然而神还赐给我们荣耀尊贵为冠冕!此时,我能理解泰坦尼克号即将沉入海中时,那些音乐家为什么还能优雅地演奏了,因为他们在基督里有真平安!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是如此爱我们,知道我们的劳苦愁烦!让我们都到你这里来,你就赐给我们属天的安息! 谢谢主!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