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20— Leviticus 11-12

By March 1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LonlMRCR78

每日读经:利未记11-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利未记 11:44-45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每日问题:

这两章利未记的条例和我们今天有什么关联?对我们基督徒有什么样的启示?

每日灵修:

第十章我们看到神对拿答和亚比户因献凡火而被神击杀,可见我们的神是圣洁的,是轻慢不得的。在事故发生之后,第十一章耶和华就晓谕摩西和亚伦如何来分别洁净和不洁净的食物。神给以色列人这个特殊的食物条例的本质目的是要让以色列人知道他们是神从万民中拣选出来做他的子民,所以要将他们分别为圣。

虽然如今我们不需要再向当年的以色列人一样去守这些食物和产妇洁净的条例,但对我们这些神的儿女有很好的警示作用。神从创世以先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目的是要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耶稣基督亲自成为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献上了一次永远的挽回祭,使我们得以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与神亲近。

面对如此浩大的恩典,我们是否应该竭力追求圣洁,成为合乎主用的贵重的器皿,不再将自己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不仅如此,我们这些不洁不义的罪人,因着耶稣的宝血,被神亲自拣选的成为他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属神的子民,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可以闭口不传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救赎主呢?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感谢你!因着你在十字架上流的宝血,我们不再活在罪的权势之下。在你里面我们有了永生的盼望和无限丰盛的生命。求你怜悯我们,当我们呼求你名的时候,你就使我们心里有力量。我们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求你帮助我们每一天都能心意更心而变化,将自己完全献上当作活祭,察验并遵行你那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