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20— Leviticus 7-8

By March 9,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利未记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利7:7赎罪祭怎样,赎愆祭也是怎样,两个祭是一个条例。献赎愆赎罪的祭司要得这祭物。

利8:23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

每日问题:

1、赎愆祭在我们的生命成圣中有什么意义?

2、人最大的平安是什么?

3、你有常常献上感谢祭吗?

每日灵修:

利未记7章讲到祭司献赎愆祭和平安祭的责任。我们因信耶稣也成为君尊的祭司。由此思想这两个祭在我们生命中的意义,我们的责任又是什么呢?7:7说赎罪祭和赎愆祭,两个祭是一个条例。这两个祭的共同点都是为罪而献。赎罪祭预表主耶稣为我们在亚当里的罪和我们今生所犯的一切罪所献的挽回祭,唯有耶稣成为我们的代罪羔羊才能平息公义的父神对我们的咒诅。当我们听了福音,被圣灵所开启认识到自己陷在罪中与神隔绝的状态,接受 耶稣做救主的时候,我们就得着了赦罪的平安,有了与神和好永恒的生命,成为被宝血所洁净能够侍奉神的君尊祭司。我们当常常为此献上感恩的祭。

重生的基督徒还会犯罪吗?只要我们肉体的生命还在一天,从亚当而来罪的残余势力就会存在,我们还会犯罪。赎愆祭使得我们认识到在生命成圣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常常省察,需要常常被神的话光照看见我们里面的状况,来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约壹1:9) 我们最近一次的深刻认罪是什么时候呢?是否我们的心已不如起初的时候那么柔软不容易认罪了呢?求神怜悯我们。

祷告:

   主耶稣啊,唯有你是君尊的大祭司,唯有你是圣洁的羔羊,我们向你感恩,向你赞美!你说你是圣洁的,我们也要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求主使我们渴慕你的圣洁,对罪常有敏感的心,求赐我们得胜罪恶的力量,珍惜时间,在一切大小的事上都能荣耀你的名,感谢主,奉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