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20— Leviticus 5-6

By March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利未记5-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5&version=CUVS  )

每日句:利 5:1 若有人听见发誓的声音(注:或作“若有人听见叫人发誓的声音”),他本是见证,却不把所看见的、所知道的说出来,这就是罪;他要担当他的罪孽。

利 5:4或是有人嘴里冒失发誓,要行恶、要行善,无论人在什么事上冒失发誓,他却不知道;一知道了,就要在这其中的一件上有了罪。

利 6:1-5 有人犯罪,干犯耶和华,在邻舍交付他的物上或是在交易上行了诡诈,或是抢夺人的财物,或是欺压邻舍, 或是在捡了遗失的物上行了诡诈,说谎起誓,在这一切的事上犯了什么罪, 他既犯了罪,有了过犯,就要归还他所抢夺的,或是因欺压所得的,或是人交付他的,或是人遗失他所捡的物, 或是他因什么物起了假誓,就要如数归还,另外加上五分之一,在查出他有罪的日子要交还本主。

每日问题:

以色列人在旷野的时候,每天都要去献祭吗?祭坛那里每天都血流成河吗?

每日灵修:

古时候以色列人的献祭真的好繁琐。感谢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最终的赎罪献祭,我们今天不需要每天去杀动物献祭了。

繁琐的献祭描述之外,神通过这两章告诉我们两个重要道理。不要随便发誓,“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要做一个守信用的人。

还有不要贪图别人的财产,别人的东西不是你的东西。即使交给你看管,你也没有权利挪动一分一毫。神所吩咐的这两点从古时候到现在都很重要。不过对个人重要,对社会也很重要。

祷告:

I praise my Lord for his mercy and grace through Jesus Christ. May He lives in our hearts so we can live to His words, and help us remove our jealous minds. Pray in Jesus’ name,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