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20–Matthew 9

By February 29, 2020 March 3rd,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爱传福音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48xPhsnLiI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 9(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太9: 37-38 “于是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每日问题:

  1. “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你会常常认识到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吗?
  2. 主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你是否也看到在瘟疫横行之际,人们对福音的需要?你是否有所行动?

每日灵修:

作为基督徒我们都知道传福音是大使命。但如何传福音呢?主耶稣在地上的服事以及使徒保罗的事工都给我们作了很好的榜样。首先,传福音是奉主的差遣。“所以你们当求庄稼地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就像保罗是特派为福音的使者一样,我们每个神的子民都是主所差遣的福音的使者。圣灵会赐给我们权柄和大能,只有这样,人听了我们的道,才不以为是人的道,而是神的道;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刚强壮胆,成为神话语的出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讨人的喜欢,乃是讨神的喜欢。

其次,传福音要有怜悯的心肠。主是满有怜悯的主,当他看到许多地人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他就怜悯他们。当主看到死了的马大和马利亚的兄弟拉撒路,主耶稣就哭了。(约11) 主对耶路撒冷有很大的负担,“耶路撒冷啊,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太23)。扪心自问,若不是心里有耶稣的爱,效法主怜悯的心肠,传福音就很容易流于形式。特别实在疫情遍地的当下,人人自危,出门都是全副武装,口罩、护目镜、手套一样都不能少。但即使有了这些装备,被病毒困在笼子的人们还是提心吊胆,不知道何时才能看到春天。看到这些,我们是否有怜悯的心肠?是否为失丧的灵魂担忧?

最后,传福音不仅要看到个人生命翻转,更要建立教会。我们传福音,可以向耶稣学习如何带门徒,目的是要看到福音更新的生命。但主更看重一个福音更新的群体,也就是教会。教会是被主呼召出来归于神的一个群体。我们在一起,要与世人不一样。所以我们传福音,不仅仅是呼召个人悔改归主,更要关心初信的人都能留在教会,参与服事,一起同工,建立教会。

祷告:

满有慈悲怜悯神,现在是末世的末时,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求你打发工人除去收你自己的庄稼!特别是在这个瘟疫流行、人心惶惶的时候,人们更是需要福音!让我们的每一个神的儿女都能为主所用,传扬主的名 !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