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20—Exodus 35-36

By February 28, 2020 March 3rd,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拿什么献给你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wl6J6SaSg )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35-3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5&version=CUVS)

每日金句 :

耶和华的吩咐是这样:你们中间要拿礼物献给耶和华,凡乐意献的可以拿耶和华的礼物来……

每日问题:

  1. 耶和华要百姓献什么?他所要的是什么?
  2. 我们可以拿什么献给耶和华?

每日灵修:

神对人的心意一直没有改变,创造之初,他照着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人,要与人同住。神六日完成造物的工,第七日安息了,神将第七日设为安息日 。关于安息日,看似严严的诫命的背后,是他对人的爱,他要人与他一起享受安息的美好。

始祖亚当夏娃犯罪,不能得见圣洁神的面。神却来寻找人,在会幕时代,神在会幕里与他的子民相遇;在圣殿时代,神在圣殿中与他的百姓相遇;如今,耶稣是真正的殿,神的儿女们藉着耶稣基督得以来到神的面前;当耶稣再来时,“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21:3)

这两章(出35-36)描述耶和华神吩咐百姓为建会幕献礼物,凡甘心乐意献的都蒙悦纳。百姓所献的充足有余,神也大大赐智慧给他们,让他们可以完成所要作的工。这段看似繁琐的描述造会幕之工,但如果我们真知道万军之耶和华要降临在其中,就不敢轻忽,战兢而感恩。所以有时仪式不仅仅只是仪式而已,外在的仪式提醒我们背后神的心意。

当然我们更需要知道的是耶和华如此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虚心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人”。

神要的是我们的心,我们整个人。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微小如一粒灰尘,我们本是外邦人,亚伯拉罕不认识我们,以色列也不承认我们,你却做我们的父,从千万人中拣选我们,让我们与你的圣约有份。

我拿什么献给你呢?万物都从你而来,我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愿你得着我的心。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