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20–Exodus 31-32

By February 26, 2020 March 3rd,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31-3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3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出31: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间世世代代的证据,使你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你们成为圣的。’”

每日问题:

  1. 神为什么如此看重守安息日?
  2. 你是否体会过在主里的安息?

每日灵修:

31章主要讲神提名召比撒列来完成建设会幕的工作,比以祂的灵充满他,赐给他智慧、聪明、知识和能力完成神所要他做的工作。神也派亚何利亚伯与比撒列同工。在此我们看到神不但吩咐人建造会幕的工作以及做工的标准,祂同时呼召人来参与祂的圣工并赐人所需要的智慧和能力,人在其中所能做的只有顺服。我们在服事时是否清楚神的呼召?是否相信神必赐给我们相应的能力?是否按照神的标准、方法去做?

此后神再次吩咐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为圣日,不得作工,凡干犯的,必要把他治死。神要求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为永远的约,并以此为证据,证明神与以色列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即以色列人为神盟约的子民。守安息日被视为像守割礼一样是立约的记号,难怪以色列人千方百计也要遵守安息日。神设立安息日一方面是体贴人为尘土所造,我们的身体需要休息;但同时神也把安息日归为圣日,让人在一星期六天之内为生存劳苦,而第七天则用来归给神,用以敬拜神,思想神,亲近神,单单思想属神的事。然而,以色列人却守安息日守得很辛苦,他们非但没有在其中享受神的同在,却使其成为重担。然而,神应许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来4:9)。耶稣来了,祂发出邀请,“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我们惟有在基督里才能罪得赦免,享受真正的安息。

32章记载以色列人造金牛犊,并跪拜献祭的事件,后来神降罚,有三千人被杀。我们常常不能明白以色列人不是刚经历了过红海,磐石出水,天降吗哪吗?怎么这么快就偏离了神的吩咐呢?他们更喜欢一个看得见的神,“领我们出埃及地的摩西”这话显出救赎在他们眼中并不是耶和华神的作为,而仅仅是摩西的功劳而已。亚伦作为领袖一败涂地,他纵容百姓犯罪,面对摩西的质问时只是无力地搪塞‘这百姓专于作恶,是你知道的。’ 我们看到了摩西为百姓在神面前感人至深的代求,“倘或你肯赦免他们的罪,—不然,求你从你所写的册上涂抹我的名。”摩西作为以色列人和神之间的中保,他体贴神的心意;但如今我们有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更美的中保,这是多大的福分啊。

祷告:

感谢神!求你除去我们心中的偶像,单单仰望你!感谢你赐给我们智慧和方法,并赐给我们在耶稣基督里面真正的安息!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