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20—Exodus 29-30

By February 25, 2020 March 3rd,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29-3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出埃及记29:43  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

出埃及记29:46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是将他们从埃及第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中间。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

每日问题:

如何理解成圣和成圣之路?

每日灵修

这两章里,神启示使祭司“成圣”的程序。有事奉资格的人,还需要履行一些手续,才能承接圣职,开始蒙神悦纳的事奉。神详细说明了洁净、穿衣、受膏,祭牲(赎罪祭, 燔祭、平安祭),以及会幕的最后部分建造, 包括 香坛, 赎银, 洗濯盆, 圣膏油,圣香的制法。香坛的设立和宰杀牛羊象征着无辜的牲畜代替人的罪而死,才使人的罪被赎,在神面前洁净。而在主耶稣被钉十字架后,因为完全无罪的耶稣为我们舍了命,赎回了我们的生命。

神在这里一步一步的指示,既展示着神的爱,体现神的圣洁和完全,更警醒我们在神的面前,唯有敬虔、谨慎,全信和顺服的态度,按神的指示而行,才是蒙神喜悦的。

我们常以为“成圣”等于许多的礼仪、侍奉或信仰的操练。灵修、敬拜、侍奉能否当作基督徒“成圣”的练功心法?然而,这些只是路径,却非“成圣”的关键。任何人和事物,之所以称为圣洁,不在乎他本身的价值,或者任何外在形式的操练,而在于他是否与神同在的确据。任何与神同在的食物就会成为圣。同样,基督徒如果追求神的同在,因着顺服神的旨意而得神喜悦,也会因着得神的荣耀而成为圣。因此,读经,祷告,敬拜,侍奉,虽然都是好的,但都不能取代神自己。读经如果没有神的同在,那只是空空的知识;祷告如果没有神的同在,只是喃喃自语;侍奉如果没有神的同在,只是白白的劳力;敬拜如果没有神的同在,只是喧嚷的集会。所以,我们成圣是因为神的同在。在我们一切的操练和日常生活中,必须将与神相会来作为我们追求的目标,否则只能徒留无意义的形式。我们应当思考在我们现在成圣的道路上,是否有神同在,让神来圣化我们,这样的成圣之路才有意义。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爱我们,帮助我们认识你的完全和圣洁,使我们能时刻带着谨慎敬畏的心来面对你,面对你创造的这个世界。谢谢你让完全圣洁的耶稣为我们舍了命, 并使我们倚靠你而脱离污秽,让我们得以活在恩典里,满有你的样式,成为你说喜悦的儿女。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