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20–Exodus 27-28

By February 24, 2020 March 3rd,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27-2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1. 出埃及记27:21 在 会 幕 中 法 柜 前 的 幔 外 , 亚 伦 和他 的 儿 子 , 从 晚 上 到 早 晨 , 要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经 理这 灯 。 这 要 作 以 色 列 人 世 世 代 代 永 远 的 定 例 。
  2. 出埃及记28:36 你 要 用 精 金 做 一 面 牌 , 在 上 面 按刻 图 书 之 法 刻 着 归 耶 和 华 为 圣 。

每日问题:

  1. 神为什么要指示摩西让以色列人造会幕以及相关摆设和衣物?
  2. 这两章经文提到的各样物品都有什么意义?

每日灵修:

出埃及记27-28章神详细晓瑜了摩西如何制造燔祭坛,院子,祭司衣服等等。前面两章的灵修分享里提到金灯台象征的主的教会,27章20节有提到灯台要常常点着,我也在思想,如今我们的教会没有金灯台,那我们教会如何常常点亮着?以弗所书第五章提到“要用水藉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希望我们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可以被主使用,无论在教会里做什么事情,但愿我们不求自己的心意,唯独求主的心意,让我们教会能够洁净,永远亮着,成为圣安的灯台。

28章提到的以弗得是神的圣物,是神给大祭司穿的。撒母耳记里也多次提到大卫用以弗得来寻求神的旨意(撒上23:9-11,撒上30:7-8),但士师记中以色列人却把以弗得当做偶像来拜(士8:27)。我们能够敬拜的只能是我们独一的神。敬拜假神,即便是神的圣物,最后只会成为我们的网罗。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给我们更多顺服的心,在教会里面多看你,少看自己,共同建造你荣耀的教会。也求你让我们自守,远避偶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