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20– Matthew 8

By February 22, 2020 February 23rd, 2020 Devotion

诗歌:耶稣奇妙的救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9RmrjFyzA )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8&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太8:13 “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每日问题:

  1. 主夸百夫长的信心大,因为百夫长求主医治他的仆人时说,“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 和百夫长相比,你的信心有多大?
  2. 你更看重主医治的大能,还是主赦罪的大能?

每日灵修:

马太福音第8章讲到了很多耶稣的大能,包括医病、赶鬼,以及平静风浪。奇妙的是,耶稣行出这些大能的前提都是人的信。麻风病人先是拜主,然后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吧!” 充分展示了麻风病人的信心。因为他从不怀疑主能不能治,而是看主肯不肯医治。相比之下,百夫长的信心就更大了,主本来要去百夫长家里医治他的仆人,但百夫长说,主不用去,只要说一句话,他仆人的病就必好。主就夸奖百夫长的信心,并说:“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

回首自己的人生之路,信心也有起起伏伏。身处难处的时候,常常怀疑主是否将我遗忘。但主是信实的,是大能的,若专心仰望信靠祂,我们的主必然会照我的信心,给我成全了。当然我也不能妄求,而是要照神的心意来求!现在我们都在为大陆的疫情祷告,求主怜悯医治。我们是否真的有像百夫长那样的信心呢?我们是否有来到主的面前恳切求我们的主呢?主是察验我们心思的主,若我们的信心是真的,是大的,主也必会说:”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

医病赶鬼固然是大能,但和赦罪的大能比起来,是哪一个更重要呢?主在第9章1~7节治好瘫痪病人的时候,清楚地告诉我们,赦罪比医治更难。我们的主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因为祂是神的儿子。所以我们固然要求主医治这次大陆疫情当中的病患,但更重要的是要求主赦免我们的同胞的罪,使我们的同胞得救!

祷告:

满有慈悲的神,求你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赦免我们的罪,也赦免身处瘟疫当中的我们的同胞们的罪;也求你按着你自己的怜悯和应许,洁净那地、医治那地上的民!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