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20–Exodus 23-24

By February 20, 2020 February 23rd, 2020 Devotion

诗歌:唯有耶稣&你是配的(https://youtu.be/S9adjUKoDP4

每日读经:出埃及记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

出埃及记 23:32-33 不可和他们并他们的神立约。他们不可住在你的地上,恐怕他们使你得罪我。你若侍奉他们的神,这必成为你的网罗。

思考问题:

  1. 请列出23章1-9节中有几个“不可”? 这些条例与什么方面有关?
  2. 读23章20到33节,神说以色列人若遵守他的诫命,会有哪些应许或福气?

每日灵修:

  1. 23 章第一句说不可随伙布散谣言,这似乎离我们最近的情况很有关系, 我们听过的谣言,假新闻还不够多吗, 这个世界拼命地来蛊惑我们,神明确的说不要去随伙布散谣言, 神早已告诉我们他的标准和命令, 下一次想这样做的时候,还会找理由说 “我不知道呀!” 吗?你有没有想过人们总是喜欢用各种各样的借口为他们不当的行为开脱呢?愿神帮助我们去遵行他的话。
  2. 神说要爱你的仇敌,前提条件不是那个人是你的朋友,可爱的人, 神让我们去爱仇敌,愿神帮助我们去爱人如己。因为上帝爱我们, 我们也能爱别人。
  3. 23章32,33 节神说不可去侍奉别的偶像,我们读这些经文的时候通常会说“这描述与我不符,我可不是拜偶像的人”。但是这偶像背后所代表的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仍然是现代人心中的偶像。十诫的第一条就申明除了耶和华神以外不得有其他的神。我们是否常常用其他的事物来企图填满我们心中那只有神才填的满的空处?以赛亚书44章6节说:“耶和华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赎主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赛45:22)人类要从困境中凭自己来找到出路这是多么的绝望。这是神给人所提供的出路,“仰望我”别仰望科学,别仰望现代科技,他们固然都有他们的作用,给人提供方便和舒适,但是他们不能拯救我们,他们不能满足我们心灵的饥渴和需要。父神是我们人类唯一拯救者。

祷告:

满有恩典的天父,你是唯一的真神。求你指教我,除你以外不去敬拜任何其他事物, 求你帮助我用心灵诚实去敬拜你。求你帮助我更加认识你, 爱你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