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20 — Exodus 19-20

By February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出埃及记19-20章

每日金句: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 (出埃及记19:6 )

每日问题:

  1. 信主前我们的良心对十诫的要求了解认同多少?信主后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达到十诫的要求?
  2. 律法的功用是什么?

每日灵修:

  1. 这是极其可怕的一天,山震动,地冒烟,百姓发颤,两章经文里就有二十多个“不可”,还有多个“死亡”,因为这一天圣洁的神要与以色列人立约,只是百姓害怕,他们说“不要神和我们说话,恐怕我们死亡”。
  2. 然而透过这令人战兢的一天,神深远的怜悯和恩典也因此彰显:神把以色列人从埃及“如鹰背在翅膀上”拯救出来之后才颁布律法,要他们“作祭司的国度,圣洁的子民”;如果反过来,神先颁布律法要以色列人先成为圣洁再拯救他们出埃及,那么还有谁可以得救呢?一个也没有!
  3. 被拯救的以色列人把律法当成宝贝,严严谨守,然而事实上,律法赐下的当天,以色列人就犯罪造了金牛犊;而且,针对十诫中的任何一条,耶稣都曾一一指责以色列人没有遵守。既然守律法一定会导致失败,为什么神还要赐给得救的以色列人律法呢?
  4. 人总是喜欢靠自己行义,以色列人如此,我们已经得救的的基督徒也是一样。然而神要我们清楚知道: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 (以弗所书2:8 )神救赎以色列人,赐给他们律法,不是要他们守律法,而是要把他们引到基督里,藉者基督成为圣洁。我们也是一样,既靠圣灵入门,就不再靠肉身成全,而是要持守在恩典里,靠圣灵行事。我们靠着基督,不必再像当初的以色列人那样战兢害怕,而是在恩典里随时可以领受神宝贵的话语和眷顾。因为基督已经为我们满足了一切律法的要求。

祷告:

至圣至可畏的神啊,你已经怜悯我们,差遣耶稣基督拯救我们,使我们不至死亡,得以进入你圣洁光明的国度;求你继续怜悯我们,圣灵光照扶持我们,耶稣基督的爱激励我们,让我们在你的恩典里面,被你修剪,靠你成圣,成为你喜悦的样子。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