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20 — Exodus 17-18

By February 17, 2020 February 18th, 2020 Devotion

诗歌: 牵我的手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 17-18

每日金句:

出埃及记18:10 葉忒羅說: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和法老的手, 將這百姓從埃及人的手下救出來。11我現今在埃及人向這百姓發狂傲的事上得 知,耶和華比萬神都大。

每日问题:

  1. 作为神的儿女,“耶和华比万神都大” 对你意味着什么?
  2. 如何在生活中体现对这句话的信心?

每日灵修:

今天读出埃及记的17-18章,在17章开始的时候,看到百姓又抱怨神,让我忍不住回头看一下,之前百姓已经多少次发怨言了。1. 被埃及法老追赶的时候(14:11)2. 在玛拉,没有可以喝的水(15:24)3. 在旷野没有食物的时候(16:3)。面对以色列人的抱怨,神没有显示他的愤怒,反而每一次神都以他的大能、意想不到的方式帮助以色列人解决困难。实在让我感叹神的爱是何等的高深,神的大能又是何等的奇妙伟大!在17章里,神又通过磐石出水的方式供应以色列人,也带领以色列人打败亚玛力人。当摩西的岳父叶忒罗听到这些故事,就感叹说“耶和华比万神都大”!读到这些故事,不禁让我想到了自己,就像以色列人,神虽然已经有了很多的带领,我还是常常被环境所搅扰,看到肺炎横行就很担心父母,妻子工作的不顺等生活上的挑战,就轻松地夺走了我的平安。这时候就忘记了我的神是宇宙的主宰,忘记了神的爱不离不弃,忘记了一切都有神的美意。感谢神一次次地提醒我,因他的名引导我用信心生活。让我意识到,神的儿女在地上,不是因着生活环境上万事顺利而平安喜乐,因为那样的环境没有神也一样喜乐。神的大能和慈爱正是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帮助,给我们力量,给我们盼望!前天看到一个在武汉牧者的文章,他的母亲感染新型肺炎,在不断地迫切祷告中,经历神的医治。这是值得我学习的,在生活、工作和服侍中,要更多地倚靠神,而不是自己的聪明。如果苦难让我更认识神,我愿意经历苦难。如果苦难中我能得胜,彰显神的荣耀,那么我愿意经历苦难。因为我不只是想风闻有你,我还要亲眼见你。因为这是天父世界,不是我的世界,神创造我、从埃及为奴之地把我领出来,都是为了彰显他的荣耀,而神也是爱我的,他的恩典是够我用的。
18 章的叶忒罗建议摩西发展同工来帮助他,也让我看到神是会使用每一个人的,而不止是某个领袖。即使是摩西这样的领袖,也有做得不够完美的地方,可以让叶忒罗来给他提供建议。只要我们愿意去服侍,主都会给我们不同的恩赐,让我们与他的事工有份,这是多么大的恩典!

祷告:

亲爱的天父,看到你的名因着你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而得到荣耀,真是何等的开心!主你常常成就你奇妙伟大的工作,让我惊叹,但是我又常常信心不足,没有在一切所行的事情上信靠你,常常没有成为你荣耀的器皿,反而受了撒旦的诱惑,倚靠自己的聪明,求自己的荣耀。主啊,为了你的名,求你常常带领我这叛逆不听话的,也赐我一颗顺服的心,紧紧地跟随你,不断经历、见证你的作为、你的荣耀!一切的赞美和荣耀都归于你,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