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0— Exodus 13-14

By February 13, 2020 February 18th,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合一的心” ( https://youtu.be/Vv-rbq5KI4I )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13-1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出埃及记13:21-22 日间,耶和华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是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间云柱,夜间火柱,总部离开百姓的面前。

每日问题:

1. 耶和华神多次透过摩西晓谕以色列人“凡头生的…都是我的”,为何神如此看重头生的?为何头生的牲畜与头生的儿子在神那里有不同的意义?

2. 出埃及记13章后半段提到神为了不让以色列人因与非利士人打仗而后悔,返回埃及地去,就带领他们绕道而行去迦南地。但是在14章,神还是给了以色列人机会让他们后悔离开埃及地(14:11-12),这两种情景有何不同呢?换句话说,神知道以色列人同样会后悔,为何宁愿带他们走较远的旷野之路?      

每日分享:

每次读到这里都会使我联想到一个画面,就是作为编剧导演并主角的耶和华神和一群被神精挑细选出来的配角演员们上演的一部出埃及经旷野进迦南的血泪史。站在画面外来看这段历史,我会想问以色列人,经历过了之前那么多神迹,神把你们领出了为奴400多年的埃及地,你们怎么能说忘就忘记神向你们所施的恩惠,各种埋怨的话来诋毁神救赎的心意。我也想问神是否伤心后悔挑选这帮人来完成祂的计划,为何忍气吞声地继续帮助他们。

但是,当我把自己也放在其中的时候,我的心可以呼应以色列人的反应。我何尝不是他们其中的一个,在遇到难处时,也会惧怕“埃及人的战车”,怀疑过神的信实,想要放弃自由和解放,选择屈服。然而,神依然是那一位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美地的神。祂借着每一次的打击让我回转归向祂,并且把我推向高处。因为祂有一个至高的计划,我也感谢主祂拣选我在其中。祂的计划是要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求神坚固祂的教会,不因地上的事情而动摇,时常专注在天上的事情,在患难中仍以耶和华为乐。

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为我们做了赎罪祭,让我们堕落的灵魂因着信靠你的缘故就可以再一次与神连结。羔羊是配!唯有你配得一切的敬拜与赞美!求圣灵帮助我们学习效法你的样式,帮助你的教会可以早日装扮整齐,分别为圣献上给你。让一切的纷争,恼怒在你的爱中融化;让一切污秽的言语在你的怜悯的指教中转为造就的言语;让各人的意见在基督里有合一的看见,求主祝福带领你自己的教会。奉主基督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