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20— Exodus 11-12

By February 12,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11-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出埃及记12:13 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

每日问题:

1. 圣经是如何描述“灭长子之灾”是空前绝后的灾难?(出11:6)

2. 出埃及记12章中,神向以色列人定了哪两个重要的节日?

3.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神不断地称呼他们是什么?(出6:26;7:4;12:17;12:41; 12:51)

4.  耶稣为何被称为“逾越节的羔羊”?

每日分享:

读完出埃及记12章,好像终于看到了电影的结局!在神降下“灭长子之灾”后,法老终于向至高神降服了!通过这十灾,神让法老和埃及全地都知道:在他们中间行神迹降灾殃的是耶和华,普天之下没有像他的,无人能与他比(出9:14)。这最后一灾彰显了耶和华对自己的选民以色列人特别的保守与眷顾,也显明了耶和华的心意是要以色列人来亲自经历这位全能全知的救赎主。通过逾越节和除酵节的设立,神要以色列人并他们的后代永远来记念耶和华是如何借着他大能的手亲自领他们脱离埃及的奴役。

耶和华借着摩西给了以色列人清晰的指令,避免灭长子之灾的唯一途径就是照着神的话将羔羊的血涂抹在门框和门楣上,所以那些相信神的话并且照样去做的,家中的长子就得以存活。而如今,能救赎我们脱离罪的刑罚,洗净我们一切的污秽的唯一途径就是相信主耶稣基督,这无罪的羔羊,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出了那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为了要涂抹遮盖我们一切的罪孽(彼前1:19)。我们今天不用再献上逾越节的羔羊,因为基督为我们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的名是配得赞美的!因你独生儿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我们才得以来到你施恩的宝座前向你献上敬拜!我们这些不虔不义的罪人因领受了我们本不配得的恩典,得以称义,在你面前被看为完全!求你帮助我们不要把你的恩典当作犯罪和放纵的借口,赐给我们力量来体贴圣灵,约束自己的心,谨慎自守,警醒祷告,专心盼望等候基督的再来!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