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20— Exodus 9-10

By February 11,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9-1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出埃及记9:16: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

每日问题:

1. 神兴起法老的目的是什么?

2. 为什么每次法老开始认罪,愿意让以色列百姓出城,耶和华就使法老的心刚硬呢?

3. 你觉得耶和华使法老的心刚硬,这样做对吗?是否不公平?

请参阅:罗马书9:14-23

每日分享:

上帝兴起摩西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在埃及降瘟疫,以及刚硬法老的心,这一切的目的就是要彰显耶和华的大能,在万国万民中使他的名得高举。

上帝通过两个方式来完成这个使命:

1)耶和华向被迫为奴的以色列人显明他的怜悯。他听见他们的哀声,看见他们的苦情,知道他们的痛苦,并且记念他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出2:23-25,3:7)。上帝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的奴役,借此显明他的慈爱和信实。

2)耶和华兴起法老作为“那可怒,预备遭毁灭的器皿”来彰显他的忍耐宽容和公义的忿怒 (罗9:22)。上帝这样使用法老有错吗?当然不错!“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罗9:18)。上帝可以软化人心,也可以刚硬人心。我们是为神的荣耀而造,而我们人生的终极意义也是要彰显他的荣耀!“神又要将他丰盛的荣耀彰显在那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罗9:23)所以我们应当欢喜快乐得来赞美主,因为是他软化了我们本刚硬的心,藉着耶稣基督的宝血使我们与他和好,得以来亲近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不要任凭我们刚硬不悔改的心,救我们脱离罪的奴役就像你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的奴役一样!你听见了我们向你哀声的呼求!你向我们显明的慈爱与怜悯是何等的浩大!我们赞美你,因你让我们成为那蒙怜悯的器皿,是你早预备我们来得见你丰盛的荣耀!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