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20— Exodus 7-8

By February 10,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出埃及记7-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xodus+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出8:1 耶和华这样说: 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每日问题:

1,法术和神迹的区别在哪儿?怎么辨别?

2,法老为什么一见灾祸缓解,就马上反悔呢?刚硬的心的结果是什么?

每日分享:

当摩西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对埃及对法老降下的刑罚,血灾,蛙灾,虱灾,蝇灾,而法老听到多次警告之后都是只表面上答应,每次灾难过去,他的心理就继续刚硬起来,而法老多次看到神迹是也是仍然不肯相信,顽固的心使他看不见事实。法老最后妥协到让以色列人去献祭,却不让百姓走远,但神的命令是不可妥协的,一定要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是不允许讨价还价的。神多次降下灾祸,移除灾祸也让法老看到神的无所不能,最终也不得不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来侍奉他。

这两章记录了各种灾难,想到当下正在中国国内肆虐的新冠病毒,也让我想起了之前2003年的非典肺炎肆虐也是起源于乱吃野生动物。自傲的人们早已忘记了17年前的灾祸,继续刚硬自己的心,要吃蝙蝠,短短10几天让全中国,以致于全世界都感受到了更为严重瘟疫的散播。而圣经里早有记载清洁的食物和不洁的食物,其中利未记11章就提到了蝙蝠属于不洁的食物,是不可吃的,而我们以为自己凌驾于一切物种之上,可以为所欲为。处在美国的大家可能没有感受到国内疫情的氛围,但身处疫情中,深切的感受到这样灾难的降临,让我看到经济飞速发展下的不可靠,到处充满着恐慌的氛围,所有聚会取消,所有店铺关门,经济一落千丈,之前的繁荣景象短短几天就消失不见。让我更深切的体会到只有依靠依赖神,才能有长久的和平和喜乐。也希望神通过这灾祸,让我们体会到自己刚硬的心,了解自己的软弱,祈求神的怜悯。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愿你的国降临,在中国这样疫情肆虐的时刻,愿你垂听儿女的祷告,用你大能的手看顾保守瘟疫中的人们,更保守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愿更多的福音朋友可以在软弱中看到可以依靠的神,软化他们刚硬的心,带领他们走出自己的埃及地来侍奉神。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