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20— Genesis 47-48

By February 3, 2020 Devotion

诗歌: 我知所信的是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XzFu7MfVQ 

每日读经: 创世记47-4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4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创47:7-9 “7 約瑟領他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給法老祝福。 8 法老問雅各說:「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 9 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

每日问题:

1)我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

2)我對神的呼招和應許當如何回應?

每日灵修:

當法老問雅各他生平年歲時,他心裡真是甘苦交錯,因為他說我一生的年歲不如我的祖先真是又少又苦(創47:7-9)。苦的是一生巔跛,兄弟不和,逃亡異地,愛子離喪,雖然他百般不願意到埃及地,半推半哄半信半疑地離開迦南地。心想神給他的應許(創28:13-15)有可能從此就不會再實現了,如果整個家族餓死迦南,或者遷移埃及未知之地。但是他與約瑟重逢之後,他整個人對神的信心重新再燃燒起來,知道神的應許絕對不會落空,一定會實現的。他無法想像在殘燭之年,能夠給當時最顯赫法老祝福,知道他兒子們已經得到法老王最肥沃的地方,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所以他說在世年又少又苦,但是心裡又合成的踏實,知道神的應許,已經透過約瑟,把他們整個家族安頓在埃及地生養,將來在摩西的時候出埃及而預備。所以他再一次交代約瑟,神給他的應許,要他不要忘記。要一代又一代的傳下去。他死後要回葬迦南。

看這些経文回想起自己年輕時也是憑血氣和自己的喜好,拼命努力,可是又苦又曲折,與親人的関係,婚姻,事業,一踏糊塗,直到再次委身於神的呼召,順服神的代領,路途仍有曲折,但平安和喜樂相隨。不爭,不求,不搶,不抱怨,因知道自己一生都在全能神的手中。雅各一生又少又苦,但是他沒有忘記神的應許。如今,這應許已經透過前撲後繼宣教士和傳道者臨到華人身上,望見尚有多少人,民族仍未聞福音和應許?把這個重要的應許透過自己-現代的約瑟,一代一代傳出去,傳下去吧!

祷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透過雅各的一生讓我再一次回想自己的生平年日,和你永不改變的意旨和應許,願意回應祢的呼召,順服祢的帶領,將福音傳給未得之民,願萬民都與雅各的應許有分,榮耀都歸於祢!,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