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20— Matthew 5

By February 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活着是为敬拜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KA-wwRO54)

每日读经:马太福音第5章 (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book/Matthew/5 )

每日金句:马太福音5:48 “所以你们要完全,象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每日问题:

1)我们常常祷告说要做世上的盐和光,为主做见证,思想你是如何做光做盐的?

2)太5:20 ”你们的义若不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是什么意思?

每日灵修:

曾经听过一位牧师讲道,“什么样的人才能进天国”,把圣经上相关的经文都列出来了,我印象非常深。这样的经文有:(1)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 (路18:17) (2)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3)努力的人能进天国(太 11:12)。(4)悔改、信福音的人能进天国(太3:2; 4:17; 可1:15)。而今天的经文马太福音第5章短短的1章中却有3处经文,主耶稣教导我们什么样的人才能进天国。

第(一):虚心的人(太5:3):是灵里贫穷的人,知道这个世界无论如何不能满足自己,转而追求神,亲近神的人。第(二):为义受逼迫的人(太5:10):是指为神公义的缘故,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甘心付上代价,忍受来自这个世界的逼迫。因为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第(三):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的人(太5:20):乃是讲求更高的义,不是像文士和法利赛人一样仅仅外面遵行律法的字句,乃是在里面遵行基督的律法。

对照这几节经文,我自叹还有很大的差距,靠着自己的肉体去行,是行不出来的。求圣灵赐给我大能,帮助我,让我每天都能比昨天更与主更亲,更像基督!

祷告:全能的天父,求你鉴察我,看我里面有没有得罪你的地方,求圣灵在我里面动工,藉着你的话语洗净我,藉着苦难炼净我,塑我造我更像基督!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