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0— Genesis 43-44

By January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创世记43-4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4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创世记 43:30 约瑟爱弟之情发动,就急忙寻找可哭之地,进入自己的屋里,哭了一场。  

每日问题: 

约瑟敬畏神,饶恕并恩待原本要害他性命的哥哥们。饶恕是一件容易的事吗?

每日灵修: 

为保全全家性命,老雅各无奈,只好让最小的儿子便雅悯跟着十个大哥哥们第二次下埃及跟”那人”买粮。这时候的雅各心里柔软了很多。他求告神,愿全能的神使儿子们在“那人”面前蒙怜悯。他学习交托,把儿子们的性命交给神。我也要学习在最近的磨难当中,把我的婚礼,我的工作都交托给神,相信祂良善纯全的旨意。

约瑟的十个哥哥们带着弟弟便雅悯第二次来埃及买粮。跟第一次蹲监狱三天不同,约瑟这次请他们十人到家里等他一起吃午饭,放二哥西缅出来与他们见面,安定他们的心。可是哥哥们心里仍旧没有平安,害怕极了,害怕被杀,害怕成为奴隶,害怕财物被吞。罪的工价仍是死。哥哥们犯了罪,这个亏疚让他们看不到约瑟的恩慈。这让我看见,我们所犯的罪一定会影响到我们自己和身边的人,彼此的关系就亏损了,亲密的关系就死了。

约瑟敬畏神,饶恕并恩待原本要害他性命的哥哥们。饶恕是一件容易的事吗?他第一次看见哥哥们的时候,他沒有马上就跑去,跟他们相认,与他们亲嘴,接所有人到埃及避难。约瑟简直是在折腾他们,说他们是奸细,下他们在监里三天。 起初说只放一个人回去,要弟弟便雅悯来了,才放其余的人回去。后来他只留二哥西缅作人质,要其余的人带父亲雅各要极力保护的最小儿子长途跋涉来埃及见他。让他们恐惧战兢的带粮回去了。

我深深感受到约瑟看见哥哥们后对苦难的回味,内心的不平静!怜悯的神给约瑟时间和空间处理这件事,约瑟能够饶恕哥哥们,心里没有苦毒和怨恨,是因为他愿意不断与神同住,亲近明白神的旨意。不只是一次,而是一直在饶恕他的哥哥们。以至到父亲雅各去世后,能够面对又恐惧战兢的哥哥们说恩慈的话,安慰他们。他明白神的救赎计划,所以能对哥哥们说,“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在饶恕这个功课上面,我以为我已经过关了. 在过去的十年里,从痛恨前夫到能在两个儿子面前建造他,为他和他的新家代祷。让孩子知道他们有很爱他们的父亲. 他并没有因为再婚就丢弃他们二个。大事小事,好事坏事,他都与孩子们一起经历。我和前夫现在可以为了孩子们的事情商量,佊此尊重。感谢神!

祷告:神你知道我的内心超过我所了解的。 你允许我在最近在一件我很看重的事上受到伤害。 你打伤,你更是包裹医治,要除去我盈余的苦毒和怨恨。我仍在挣扎当中,有时候进一步,退二步。爬起来,又继续往前走. 与其说我紧紧抓住神不下放,不如说,你大能的手紧紧托住我。特别感谢有一位亲爱姐妹的同行,不论断我的软弱,深感到神的恩典在她身上奇妙的工作。我正在靠主站立,心里也柔软很多,也要像她一样,用恩慈扶助一起走天路的人。奉主名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