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20— Genesis 41-42

By January 2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兴起发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F7VfvhkQM)

每日读经: 创世记41-4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4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创世记 41:52 他给次子起名叫以法莲(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为他说,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每日问题: 

1)法老请约瑟解梦,约瑟回答说:“这不在乎我,上帝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约瑟在与法老短短的对话中几次提及上帝的名,将荣耀归给神,我们是否认为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赐,并将荣耀归给神呢?

2)法老称赞约瑟‘有上帝的灵在他里头,约瑟的哪些表现使得法老断定他里面有神的灵?世人是否也能从我们的身上看出我们乃是有圣灵印记的人呢?

每日灵修:

神没有忘记约瑟,在他所定的时间—两年后,借由法老的梦带领他出监牢。约瑟为法老解梦并献计,深得法老赏识,被任命为宰相,治理埃及全地。事情发展到这里,约瑟总算苦尽甘来。约瑟给他的长子起名叫玛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为他说“上帝使我忘记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以前没有留意过约瑟给他儿子起名的深刻含意。约瑟十七岁因为父亲偏爱招致哥哥们嫉妒,被卖到埃及为奴,后又受人陷害入狱,直到三十岁做埃及宰相。这十三年里约瑟所遭遇的苦难无法想象,而约瑟却说“上帝使我忘记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事实上他没有忘记他的父家,在后来他哥哥们来埃及籴粮的事上便能看出。他只是选择性地忘记了他们对他的伤害。他与哥哥们相见时,圣经特别提到“约瑟想起从前所作的那两个梦”,想必那一刻约瑟更明白他所遭遇的一切有神的美意。

约瑟没有让苦难成为他生命里的重担,反而他信靠神,神使他忘记他的困难。圣经中对于约瑟没有任何负面的记载,似乎是完美的,哪怕在遭遇哥哥们的伤害,波提乏之妻的陷害,以及酒政的忘恩,约瑟没有怨恨和苦毒。这样完美的生命只有我们的救赎主才有。我常常想约瑟是如何做到呢?圣经中屡次提及“神与他同在”,神的同在是我们得胜环境的秘诀。

约瑟给次子起名叫以法莲(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为他说:“上帝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约瑟依然提及神的名,承认使他昌盛的是上帝。很奇妙的是神使我们在受苦的地方昌盛,我们常常怕受苦,觉得遭受苦难是神不喜悦我们,甚至我们的苦难使我们羞于为神做见证,然而,苦难是化妆的祝福,神将祂的大爱藏在患难里。我们的主也是先经历了十字架的苦难,才得到至高的荣耀。

祷告:

慈爱的天父,我们感谢你,因为你怎样介入约瑟的一生,你也同样掌管我们的人生。我们虽经历患难,你却与我们同在,使我们在患难中享受更丰盛的恩典,使我们的生命被炼净,更加彰显主的荣美,如此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