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0— Genesis 39-40

By January 28,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创世记39-4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3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创世记 39:2 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

创世记 40:8 约瑟说, 解梦不是出于神吗?

每日问题: 

从约瑟的经历中如何领会神的公义和恩典?结合我们自身的经历,如果面对逆境和苦难,如何像约瑟那样持守信心,顺从神的指引?

每日灵修:

约瑟被卖到埃及, 作奴时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在各样事上都蒙赐福;他拒绝引诱,被诬告下到牢中,耶和华仍与他同在,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并帮助他给酒政和膳长解梦。

我对这一章的属灵认识分两个层面:

1.“与耶和华同在,就百事顺利”。我们可能会疑问,为什么约瑟没有“百事顺利”,反

遭受各种的“磨难”?世人总期待活在我们自己所期盼的“顺利”中,比如安逸、享乐,

没有坎坷、挫折和艰难。而神所定义的顺利,是神所赐的,有曲折、有磨练,又得神的保守和祝福,并最终归于荣美富足的顺利,正如当年约瑟所经历的那样。約瑟的人生境遇尽管起起落落,但都有神的同在,神的帶領。这正提醒我们基督徒,永远信靠神的应许和恩典。哪怕在人生的低谷,也是神掌權,神必不会離棄我們,有神的同在,艰难时依然能走出一条通达、平安的道路。

2.“解梦完全出于神“。认识神的人可以看到人的需要。真正的神迹奇事都是神主动赐下的,目的都是为着成就神的旨意,而不是为了满足人的需要。约瑟为什么能够解梦?是因为他从神得到了一个“神的灵”。我们同样有这个“神的灵”在我们里面。但我们需要像约瑟一样,只有凭圣洁、忠心、信心、祷告,才能让“神的灵”从我们的里面彰显出来,把神的深奥参透,那样我们就不仅是一个做梦的人,也可以成为一个解梦的人。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开启我们的心灵和眼睛,使我们明白,你是我们的保护者,我们的避难所;也求你将你的圣灵放在我们里面,让我们得着你的恩典和智慧,并彰显你的荣耀。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