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20— Genesis 37-38

By January 27,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创世记37-38

每日金句:创世记37:11 他哥哥们都嫉妒他,他父亲却把这话存在心里。

每日问题:

1. 你有做过奇怪的梦吗?神是否会通过梦境给你一些特别的启示?

2. 犹大为何说他玛比他更有义?

每日灵修:

约瑟因为雅各爱屋及乌,爱他过于爱其他的儿子。以及约瑟为人正直,哥哥们做的恶事也和父亲说,再加上约瑟做了两个梦,导致他的哥哥们嫉妒他甚至想要谋害他。约瑟最后因为犹大出的馊主意被卖到了埃及。这件事情让我看到了很多的罪。

首先是偏爱,偏爱在日常生活中是蛮普遍的一件事情,我们在前面的章节里也读过,比如利百加偏爱雅各,雅各偏爱拉结,因为人总是爱比较。偏爱看似没什么,但其实会带来很多家庭的矛盾以及罪行,比如利百加帮助让雅各骗取祝福,利亚失宠被冷落,约瑟的哥哥们嫉妒然后把约瑟卖掉。

然后是嫉妒,这是在生活中就更普遍了,我们是否都嫉妒过比自己“好的”人,身边的同事,富裕和睦的家庭?就我而言,我会时常羡慕嫉妒那些人际关系好的人,因为我性格较敏感,很害怕担心和人的关系处理的不好。

最后就是撒谎,约瑟的哥哥们因为把约瑟卖掉,只好欺骗自己的父亲,最后给雅各深深的伤害。或许我们的生活不会像雅各一家那样跌宕起伏,但我们有时候也会撒谎,目的可能是为了让自己在别人面前看着不错一点。圣经里的人物都很真实,也让我看到了人都不完美,我们会偏爱,会嫉妒,会撒谎,但只要我们真心信靠神,神会磨炼塑造我们。神也有扭转局势的能力,约瑟被卖看似是一件非常错误的一件事,神却在埃及成就了约瑟,并且通过约瑟拯救了雅各的全家。

犹大和他玛的故事在我看来并不是那么光彩,但他玛却被记载在了耶稣基督的家谱当中。让我看到了神拣普世拣选的大能。

祷告:亲爱的天父,求你给我们一颗受教的心,让我们常常在你里面,靠你的灵来修剪我们,让我们对自己的罪敏感,也能够每天与你更亲。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