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20— Genesis 33-34

By January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I Got Sav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UdI0CXbm0

每日读经:创世记 33-34

每日金句:创33:9 以扫说:“兄弟啊, 我的已经够了, 你的仍归你吧!”

每日问题:

  1. 在整个示剑城暴力事件中,试从经文中分析下列人物的行为性格:底拿,示剑,哈末,雅各,西缅,利未与雅各的众子。试从这事件衡量雅各的家庭教育。
  2. 读撒母耳记下13章, 对比故事的相似性与不同。

每日灵修:

1.雅各在示剑停留,在灵命上停滞不前,导致本人和家庭遭到极大的患难,女儿底拿被玷污。雅各本应记念神要往在他离家途中遇见神之伯特利, 反而到相反方向的疏割和示剑城, 在那里搭帐棚居住好几年, 雅各在被神指引来到迦南平原后,却停止不前,在半路上示剑这里置业定居,这是不符合神心意的行为, 他没有完全的顺服。

2.雅各的儿子们为了报复掳掠全城,狡诈欺哄,贪婪财货。表面上为自己的妹妹出了口恶气,消除了仇敌,实际正中魔鬼的诡计。“西缅和利未是弟兄;他们的刀剑是残忍的器具。我的灵啊,不要与他们同谋;我的心哪,不要与他们联络;因为他们趁怒杀害人命,任意砍断牛腿大筋。他们的怒气暴烈可咒;他们的忿恨残忍可诅。我要使他们分居在雅各家里,散住在以色列地中。”(创49:5-7)。西缅利未的狂热报复、雅各的优柔寡断,是人陷入仇敌攻击或患难之中常见的两种极端反应。人的心思意念很容易受到世界的影响,唯有持守在神的教导与爱护之中,才能抵制来自撒旦的攻击与搅扰。是神看顾保守雅各脱离了仇敌的追杀,而不是雅各儿子们所依仗的暴力。

3.读创34:8-12节,看到魔鬼试图以世界的荣华来引诱神的子民与世界妥协。还要试图割裂神的子民与神的连接,引诱神的子民与他们联合。“我们知道,我们是属神的,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5:19) “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说:“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太4:8-10)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我们基督徒在世上是寄居的客旅,我们永恒的产业在天上。

祷告:主啊,我们相信你,盼望你, 也愿意全心爱你,愿你成全你的旨意。父啊, 谢谢你,让我们看见你的话语一一应验。你是历史的至高主宰,我赞美你, 因你成就了你对你子民所有的应许。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