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20— Genesis 29-30

By January 2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https://youtu.be/DLLPGaMLNMc

每日读经:创世记29-30

每日金句:雅各就为拉结服侍了七年;他因为深爱拉结,就看这七年如同几天。 (创世记29:20 )

每日问题

1) 雅各许愿:“神若与我同在,…我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创28:20-22)雅各以耶和华为神,为什么神还许可拉班欺骗雅各,利亚和拉结相争…以致雅各无论工作和家庭都要受许多的苦?基督徒如何看待我们自己现在所遭遇的各种不如意?

2) 雅各“因为深爱拉结,就看这七年如同几天”(创19:20),什么是我的至爱?我可以甘心为主受苦受委屈付代价而仍觉甘甜吗?

每日灵修:我们的神是很幽默的,祂常常用我们对待别人的方式来对待我们,借此帮助我们看清自己的问题。雅各是个狡诈的人,他用心计欺骗了兄弟和父亲,得到长子的名份和祝福。神保守雅各一路平顺逃到拉班家,然而“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 (希伯来书12:6 )神许可拉班欺骗雅各,以致雅各被迫娶了不爱的利亚,不但得常常忍受两姐妹的嫉妒纷争,受拉班压榨又一心渴望自己兴家立业的他看到耶和华藉他的手赐福拉班使拉班发达更是心里愤愤不平!然而,这些磨练最终是要雅各看清自己不讨神喜悦的本性,只是雅各是肉体旺盛的人,他并不容易改变,所以之后雅各还要受更多的苦,面对更多的欺骗和纷争……直到他完全降服柔软下来,从一个“抓”祝福的雅各被神改变成为能够给人祝福的以色列。

我刚信主时,最容易“看见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于是凭热心提醒这个批评那个,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也没有用爱心建造人,直到自己也被人随意批评时才看到自己的问题,于是向主认罪,也向人承认自己的错误。“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马太福音7:12 )

祷告:神啊,求你光照我们,帮助我们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让我们学习谦卑顺服。你不以我们的过犯待我们,反而赦免我们、赐恩给我们,求主帮助我们也能恩慈待人,过圣洁讨主喜悦的生活,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