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0— Matthew 2

By January 11, 2020 Devotion

诗歌新生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qQs54_CQ8)  

每日读经: 马太福音 2

背诵金句:太2:15 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何西阿书11:1) 

每日问题:

1)面对新生的犹太人的王,希律、祭司长/文士、博士如何反应?你会如何反应?

2)东方博士、耶稣的父亲约瑟都有主或主的使者一路带领,并完全顺服。你如何被神带领?你会完全顺服神的带领吗?

每日灵修:

  希律王害怕刚出生的犹太人的王,究竟害怕什么呢?是害怕自己的王位不保,会被取代,所以他虽然对东方博士撒谎说:“我也好去拜他。”其实是要杀这位新生王,及至被博士愚弄时,甚至发怒杀尽伯利恒两岁以里的男孩。希律王这种阳奉阴违的做法实在令人厌恶。

  我们又何尝不像这位希律王!我们常常愿意自己作自己的王,不肯从宝座上下来,让耶稣基督做我们的王。我们常常是口里承认基督是我们的王,我们的行事为人却是要把耶稣基督重钉十字架。究其实质,我们对耶稣基督的冷漠和希律王对新生王的敌视是类似的。求神怜悯我们!

祷告: 

阿爸天父,求你赐我们谦卑顺服的心,把宝座让给我们救主和生命的主,让基督在我们的生命中掌王权,居首位!奉主耶稣的名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