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21— Acts 11

By June 12,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耶和华神已掌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4v08is-Dg )

每日读经:使徒行传11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徒11:18众人听见这话,就不言语了,只归荣耀与上帝,说:“这样看来,上帝也赐恩给外邦人,叫他们悔改得生命了。”

每日问题:

奉行割礼者控告彼得与未受割礼的人一起吃饭,你的信仰是否有受遗传的负面影响?

每日灵修:

使徒和在犹太的信徒因为彼得向未受割礼的外邦人传福音的事,询问彼得。彼得即重述他所见的异象(十章里有叙述),并指出与他同作见证的有六位弟兄。彼得并未提及哥尼流的名字,只称呼“那人”,对照十章,不难看出是叙述同一件事情。十章还包括了从哥尼流的角度阐述该异象。彼得作见证外邦人如同以色列人信主的时候一样,都是蒙了神的恩典,得到圣灵降临在他们身上。耶路撒冷的信徒纷纷为此感恩,归荣耀给神。外邦人有机会悔改得永生,是藉着听信福音而来的。这信息对于以割礼和守律法自居的犹太人来说,实在令人震惊。

接下来讲述司提反殉道的事所带来的影响,福音从耶路撒冷开始向外广传,直到腓尼基和塞浦路斯并安提阿。希腊人得听福音,信而归主的人很多。耶路撒冷的教会于是派人去安提阿坚固那里的信徒。我们看到福音就这样从耶路撒冷、犹大、撒玛利亚,直传到地极。我们的主怎样说,事情就怎样成就(徒27:25)。因为主口中所出的话,绝不徒然返回(赛55:11)。这对我们这些身处末世的末时的基督徒来说,是何等的安慰,因为知道主必会再来,专心依靠祂的,必不惧怕,耐心等候祂的,必不至蒙羞。

祷告:

慈爱的天父,我们感谢你!因神的恩典,主耶稣的救恩临到我们这些外邦人。我们今天得以站在神儿女的尊贵地位上,完全是神的恩典,也是藉着我们的信心,不在乎行割礼,遵守律法等外在行为。求天父赐给我们在主里面的自由,顺服圣灵的带领,行出你为我们所预备行出的善来,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