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21— Isaiah 7,8

By May 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以马内利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SaYRD6118&ab_channel=%E8%AE%9A%E7%BE%8E%E4%B9%8B%E6%B3%89StreamOfPraiseMusicMinistries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7-8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赛7:14 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

每日问题:

面对以赛亚先知的信息,亚哈斯王如何回应?

每日灵修:

第7章先知以赛亚奉命传消息给亚哈斯王,此时正是北国以色列与亚兰联合对抗辖制他们的亚述帝国。他们强逼犹大国王亚哈斯加盟,否则便攻打犹大,废除其王位,设立一位依从他们的“他比勒的儿子”为傀儡王结盟。此时先知传神的话与王,以色列与亚兰的计谋必不成就,奉劝亚哈斯寻求神的帮助,并让他跟神求一个兆头,以证明他所传的信息是真的。而亚哈斯则借口不能试探神,圆滑地拒绝,实则是他的内心早有计划(他后来投靠亚述,成为亚述的附庸)。神则亲自给一个兆头,有童女怀孕生子,以马内利必要来临。新约主耶稣的降生实现了该预言。

第8章先知以自己儿子的名字发出预言,掳掠速临,抢夺快到(玛黑珥沙拉勒哈施罢施),指明以色列与亚兰将被亚述掳掠,不能进攻犹大。神痛斥犹大百姓厌弃神恒常的眷顾(西罗亚为耶路撒冷唯一的水源),却依赖亚述的帮助(大河即幼发拉底河,位于亚述境内),并警告他们所谋必要失败。继而神警告先知不要与行恶的百姓同道,并要封住训诲,等候先知的预言应验,因为无人肯听。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的恩典,感谢你借圣经教训我们,借圣灵引导,求你赐给我们能听的耳,受教的心。不管这世界怎样败坏,罪恶加赠,求你保守我们分别为圣,单单地敬畏你,遵行你的旨意。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