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20— Job 5-6

By November 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牵我的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sZy35NLEQ )

每日读经:约伯记5-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5&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1.伯5:7-8 人生在世必遇患难,如同火星飞腾。至于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托付祂。

2.伯5:17-18 神所惩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轻看全能者的管教。因为祂打破,又缠裹;祂击伤,用手医治。

每日问题:

1.以利法第一回合的发言有什么问题?

2.约伯听到以利法第一回合的发言后是什么样的感受?

每日灵修:

约伯记第五章继续写到以利法对约伯的回答,第五章1-16节以利法讲的很多属灵的道理,他强调人生在世必然会遇到患难,但是要仰望神,并强调神的大能,祂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这些话虽然都很正确,但是却无法安慰约伯,因为约伯常常仰望神,他只是无法明白为什么他会遭遇如此多的患难。17-27节以利法继续说苦难是神的管教,不可轻看。其实是在暗示约伯犯了罪,所以要顺服神的管教,明白神的爱。话讲的很漂亮,但又用错了地方,因为约伯敬畏神,完全正直。我们在安慰人的时候,若缺乏同理心,不能与人感同身受,单凭属灵的说教,纵然句句都是真理,是起不到安慰的作用的。

第六章约伯辩驳了以利法的回答,约伯他描述了自己遭遇灾难的程度之重,他已经没有气力再坚持忍耐下去了,他无法认同以利法对他的责备,他希望他的朋友能够清楚地指出他在何事上有错,而不是莫须有的指责。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愿你在约伯记中让我们看到更多的亮光,也让我们在安慰别人的时候有更多的智慧,说合宜的话。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