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20— Joshua 3-4

By May 12,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约书亚记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shua+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书3:4 “使你们知道所当走的路,因为这条路你们向来没有走过。”

书4:23-24 “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在你们前面使约旦河的水干了,等着你们过来,就如耶和华你们的神从前在我们前面使红海干了,等着我们过来一样,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你们的神。”

每日问题:

以色列人如何过约旦河?神要以色列人怎么纪念?我们自己有没有过约旦河的经历?

神做事跟人的想法大不相同,祂选择约旦河水泛滥的季节让以色列人过约旦河,承担此任的是新上任的领袖约书亚和没有过红海经历的新一代以色列人,神为什么要这么做?祂要教导祂的子民什么呢?从约书亚记3-4章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约书亚或抬约柜的祭司或以色列众人,他们所做的就是听并遵从耶和华的吩咐,于是当自洁的以色列人跟随约柜来到约旦河边,当祭司的脚一站到约旦河里,那从上往下流的河水就全然断绝,立起成垒。以色列人用信心回应神,就看到了神的大能彰显。作为新领袖的约书亚,那一天他所做的就是照耶和华对他说的吩咐百姓,于是“当那日,耶和华使约书亚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尊大。在他平生的日子,百姓敬畏他,像从前敬畏摩西一样。”当我们面对一些环境的挑战,我们是听从神的吩咐还是按自己的判断行事?求神帮助我们能清楚听到祂的声音并用信心回应。

神知道人有多健忘,当初那代以色列人一过红海就开始发怨言,忘了神大能的作为。于是神要这代以色列每个支派的人过了约旦河后立石为证,常常纪念,传给子孙,“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你们的神。”我们也当常常思想神在我们身上的作为,提醒自己不可忘记神的恩惠,常存敬畏和感恩的心跟随祂的带领。

祷告:

主啊,你救赎我们不是让我们在旷野流浪,而是要带领我们跨过约旦河进入应许之地,我们得救是你的恩典,我们要进入丰盛之地也是靠着你的大能,求你帮助我们用信心来回应你跟随你,愿你的大能彰显,愿你在我们身上得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