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21 歌羅西書 2,3

By December 14, 2021 Devotion

詩歌:願你裂天而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EBk9HCaKw

每日經文:歌羅西書 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6%AD%8C%E7%BD%97%E8%A5%BF%E4%B9%A6+2%2C3&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每日問題:
甚麼是二章8節所謂的“理學”、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

每日靈修:
保羅他的使命是宣揚神的奧祕,就是使外邦人得知耶穌基督的福音(一24-29),特別是使老底嘉教會和歌羅西教會認識這奧祕(二1-5)。保羅要歌羅西教會他們務當謹守已蒙領有關基督的教導(即他們初次蒙領有關基督的一切教訓),且要警惕莫作偽道的俘虜(二6-23)。他們務當謹遵已領受的教導行事(二6、7),嚴防偽道以假亂真(二8)。保羅重述一章15至20節對基督的讚頌,強調基督的神聖主權(二9、10),並謂一切執政的、掌權的均已屈服在祂足下。繼而勸勉歌羅西人既已尊這樣的基督為主,則萬不可再去奉行異端邪說的庸規俗法(二16-23)。
  保羅要歌羅西教會要過無愧於基督徒稱號的生活(三1至四6)。與基督同復活的人當一心追求天上的事(三1-4),當棄絕一切邪惡敗行(三5-11),當承襲種種德行品性(三12-14);教會的敬拜生活要同心合意,合乎聖徒的規矩(三15至四1)。稱為「家規」的一段(三18至四1)是關於婚姻、子女、主僕的教導,夾於有關敬拜的論說之中(三15-17,四2-6)。 「家規」有特別勉勵為妻者和為奴者的話,因為他們最嚮往福音所應許的平等。因此,保羅顯然也以「家規」作為教會在敬拜中應遵循的規矩。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在十字架上的救贖,唯有祢是我們要追求的。求聖靈幫助我們更認識基督,高舉基督,不受人間的傳統和世上的小學的影響。奉主耶穌的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