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21— Jeremiah 3,4

By June 18, 2021 Devotion

每日詩:转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XxY-_6tVE  )

每日讀經:耶利米书 3-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eremiah+34&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耶3:12耶和华说:背道的以色列啊!回来吧!我必不怒目看你们,因为我是慈爱的,我比不永远存怒。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4:27耶和华如此说:全地必然荒凉,我却不毁灭净尽。

每日问题:

人既然如此罪恶,神为何不放弃?

每日灵修:

以色列人是神的选民,经历过神的许多大能,但仍然不能持守他们与神的约,背道远离他们列祖的神。北国以色列公开悖逆,南国犹大虽偶有像约西亚这样的君王敬畏神,推动属灵的复兴,但是百姓却口是心非、不肯真心悔改,“不过是假意归我”神称这是奸诈的犹大,比以色列更不义。今天,我们也容易陷入一种境况,外表虔诚,里面却没有真实的敬畏。在人看来,爱神爱人、热心助人,但在神看都是假的,都是做给人看的。因为一面敬拜神、一面“随从虚无的神”,这样就像奸诈的犹大“假意”归向神。

神是公义圣洁的,必然审判罪恶。虽然神一再地忍耐、宽容百姓,多次多方地呼唤他们。回转悔改,但等候是有期限的,“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来十12:6)。百姓若拒不悔改,神一定会伸出管教的手。然而,神却不永远怀怒,“全地必然荒凉,我却不毁灭净尽”。他纪念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呼唤百姓回转,“要医治他们背道的病”。今天,我们也常常犯罪,在世界上“向别神东奔西跑”,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一9)。因为我们这些浪子无论怎样犯罪,都是基督买赎的百姓、天父重生的儿女,他会同样呼唤我们:“回来吧”。

神的管教不是为了毁灭,而是为了成就祂荣耀的旨意。因此,无论是拆毁、还是重建,不管人是否能跟上,神的话语已出、旨意已定,“必不后悔,也不转意不做”。“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从以色列人的身上我们看到自己的样子,我们真是罪人,始终亚当犯罪之后,我们就无可选择的有了背道的病。谢谢你不离不弃,来寻找医治拯救我们。谢谢主用血为我们所立的新约,你的约永不改变。保守我们有颗柔软受教的心,让我们常在基督里。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