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021— Proverbs 20-21

By April 9, 2021 Devotion

詩歌:

這一條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h6IopFITiA&ab_channel=%E5%A4%A9%E9%9F%BB%E5%90%88%E5%94%B1%E5%9C%98HeavenlyMelody 

    )

每日讀經:  箴言 20-2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20&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20:2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

箴言21:30没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抵擋耶和華。

思想問題

曾經察覺過自己心中的惡念嗎?我們如何潔凈自己的心?

每日靈修

這兩篇經文貼近日常生活且真實呈現生活百態,(箴言20:1節)酒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飲酒過量讓人神不智清,酗酒、喜歡紛爭、這些行為都是愚拙的表現。(4節)懶惰的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了收穫的時候就一無所得。自己在追求主的話語也常常懶惰為自己找藉口,我們也很容易從自己的角度來衡量身旁發生的事情。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環境影響,學到更多罪惡的技巧來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甚至用雙重標準來衡量自己和別人。兩樣的法碼,為耶和華所憎恨(23節)。主喜悅我們為人處事,沒有兩套標準!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27節)。燈能照亮黑暗中的隱情,在主面前有些事情,也許從來沒有人知道,但耶和華的燈仍然鑒察;惡行是罪,當行善而不行也是罪,口出惡言是罪,無聲的惡念也是罪。願我們的心思意念,以主的標準行事為人,做個表裡如一討主喜悅的人!

在箴言21篇中,主能掌管一切,我們看自己行為都是正直的,唯有耶和華能衡量人心(2節),如果我們待人處世不公不義,不管怎樣慷慨地奉獻,也不討主喜悅。(6節)詭詐所取的錢財如同吹來吹去的浮雲,如果我們不認識主、不敬畏主,生命也會如同浮雲樣被風吹散!如詩篇(1:4節)形容惡人如同糠粃,被風吹散。我們選擇順服跟從主,生活就會越來越好。主有全能全知的智慧安排一切,凡事都有主的美意,所以無論環境如何,我們都要選擇順服主。主的供應豐富且充滿榮耀,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30節)。求主幫助我們謹守本分做主的好管家,專心尋求主的旨意與祝福,但「得勝乃在乎耶和華」(31節)。願我們一生都走在主信實的道路裡,並且全心全意倚靠祂!如同我今天分享的詩歌,我走過最幸福的路,是跟隨的路,讓主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步……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讚美你,求袮賜給我一個清潔、受教、順服的心,時時鑒察自己的心態,讓我不偏行己路,在生活中能有智慧、有公義、且行事為人合主心意,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