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21— Proverbs 4-5

By March 30, 2021 Devotion

诗歌:

保守我的心 ( https://youtu.be/nH9XYYmv4uA )

每日读经:  箴言 4-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4&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4:25-27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 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每日问题:

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忠告是什么?

每日灵修:

这两章箴言的内容有个相似之处, 就是所罗门提醒他的众子坚定智慧的道、远离恶人的邪恶。在描述智慧时, 与其说是道理, 更像是在讲一个活的对象 (“要爱她,她就保守你 … 高举智慧,她就使你高升;怀抱智慧,她就使你尊荣”)。 的确, 神的话语不只是字句, 她能真实的改变我们的生命,也保守我们在神面前的心 (“因为得着它的就得了生命…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看到这段经文, 我在思想父母能给孩子最好的忠告是什么呢? 所罗门大可把他治国之道传给后世, 但他深知道敬畏神是所有智慧的开端, 神的道关乎的是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比起物质的富足,他更愿意下一代持守训戒,在神面前得福。这对我们现代的父母是很重要的提醒,比起孩子能不能走的早、走的快、走的远, 一个孩子是否走在对的道路上是我们要向神恳切祷告的。

祷告:  

天父上帝,谢谢祢用今天的经文对我们说话,让我们不只是看到祢话语对我们的益处,更看到对我们下一代的重要,愿教会的孩子们都能走在智慧的道路上,因着认识祢,他们能喜爱祢的话语,他们的脚步不偏左右,远离恶者的诱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