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1— John 20

By March 2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教会唯一的根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I_vekfAN2w&ab_channel=SquareYiew )

每日读经:

约翰福音2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20&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20: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每日问题:

你有认识到教会在主耶稣的心意中的地位吗?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20章记载了复活的主耶稣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也向门徒显现(特别是多马)。使徒约翰还道出写约翰福音的目的:“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约 20:31 )”以前对四福音书的认识是记录了主耶稣的生平、祂是谁、祂来干什么。就像约翰福音20章31节所说的一样,叫我们信了祂,就可以得生命。然而四福音书的目的不仅仅停留在主上十字架架为我们的罪死,然后复活,即个人得救的层面上。约翰福音20:21清楚了记下了复活的主耶稣对门徒说:“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主耶稣在地上要把祂的教会建立在磐石之上,并藉着教会扩展神的国度,实现神的大计划。

显然,教会一直在主耶稣基督的心意当中,主耶稣在四福音书中的教导是对教会中主的门徒来讲的,主耶稣在四本福音书中都提到要差遣门徒去传福音,建立教会使万民作祂的门徒。认识到教会在主的心意中的地位,就会影响我们如何传福音、如何做门训、如何灵修等等,在这一切的事工当中,都要把教会放进来,把教会的拓展和倍增放在中心。

祷告:

亲爱的父神,感谢你赐下主耶稣基督!感谢主赐下教会,并藉着教会继续行在神的旨意中完成神的托付,让我们所有的事工都以教会为中心。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