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21— John 18

By March 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耶和华你是我的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XyG-G3qcY&ab_channel=Peace%26Joy%27sChannel  )

每日读经:

约翰福音1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18&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 18:11 耶稣就对彼得说,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 

每日问题:

你有没有像彼得一样凭己意拦阻神的旨意?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18章记录了主耶稣基督被捕和被判死刑。在大祭司的仆人要上前拿耶稣的时候,彼得拔出刀削掉了那个仆人马勒古的右耳。这时主耶稣就对彼得说什么?主说彼得的“好意”拦阻了神的意思:“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这不是彼得第一次拦阻,还记得当主告诉门徒们祂要上十字架时,彼得就拉着主,劝他说,“主阿,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然而主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16:23)。”在这里主称彼得是什么?是撒旦!多么严厉的主!

彼得作为主的使徒,尚且如此拦阻神的旨意。这就提醒我们要常常警醒:自己是否行在神的心意中,是体贴人的意思,还是体贴神的意思。对于体贴人的意思,主的责备是严厉的,主明明地指出这背后是撒旦的权势和藉着人的作为。但我们里面的比外面的更大,每当这样的情形来临时,圣灵会提醒我们,我们可以靠着圣灵的大能大力,奉主的名,抵挡魔鬼撒旦的诡计,从而真正顺服神的心意。

祷告:

天父上帝,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愿你的旨意行在我们每一个你儿女的心里,如同行在天上;除去我们自己的意思,让我们单单顺服你!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