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21— John 17

By February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主啊,差遣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7ptXjwqolI&ab_channel=%E6%A5%8A%E5%8C%A1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17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 17:18 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 

每日问题:

你有认识到主差我们到世上成为主的见证吗?当我们被差的时候,应当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17章是耶稣基督作为更美的祭司的祷告,为信祂的人祷告,为教会合一祷告。其中有三个祈求:1)为信祂的人的合一祈求(11节); 2)求父神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15节);3)求父神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主耶稣基督是父神和主耶稣基督的跟随者之间唯一的中保。特别是第三个祈求,“用真理使他们成圣”的目的是什么呢?不只是分别为圣,更是成为圣洁的器皿,合乎主用, 被主差到世上成为主的见证(徒1:8)。

主如何差遣我们到世上呢?乃是父神怎样差主耶稣基督到世上,主就如何差遣我们到世上。父神是整个救赎计划的设计者,父神差遣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存心顺服,且死在十字架上(腓利比书2:6-10)。同样,我们被主差遣也是在被神使用落实整个神的救赎计划,将福音传给世人(20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当我们从神的眼光看大使命的时候,就能看到神整个救赎的大画面,从而更能激励我们。

主耶稣基督被差遣的时候,我们看到祂是谦卑的,是顺服的。同样,我们被主差遣的时候,也当谦卑,也当顺服。当我们服事世人,传福音的时候,要谦卑;当我们服事弟兄姊妹的时候,要有仆人的心态,彼此洗脚。不仅是谦卑,更是要顺服主的旨意,我们也当为主而活,求主的旨意在我们身上成就,让我们成为生命的管道,成为被人的祝福。这样,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是被主差派到世上,成为基督的使者,成为福音尊贵的大使,这是何等的荣耀!

祷告:

亲爱的父神,感谢你差主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主也照样差我们这信的人到世上。乃是带着落实父神救赎计划的使命,这是何等的荣耀!让孩子有谦卑和顺服的心成为主的见证,将福音传到地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