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1— John 15

By February 13,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分别为圣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dyaGph_Pc&ab_channel=%E6%96%B0%E5%BF%83%E9%9F%B3%E6%A8%82%E4%BA%8B%E5%B7%A5NewHeartMusicMinistries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1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 15:19 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

每日问题:

你有因为自己的信仰而受苦,被世界所恨吗?

每日灵修:

我对约翰福音15章印象非常深刻,因为里面提到了主耶稣和我们的关系: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唯有常常与主有生命的连接,才能结出生命的果子,彰显神的荣耀。这提醒我常常警醒,不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旧生命去服事、去结果子,那样结出的果子肯定是不甜的、果实肯定是不大的;乃是靠着主葡萄树的生命供应,才能结出甘甜丰盛的果子。

只有在与主有葡萄树和枝子这样的生命连接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彼此相爱,让世人认出我们是主的门徒。常常弟兄姊妹相处,遇到矛盾的时候,想爱又爱不起来。需要好好思想是不是自己与主的关系出了问题、我们这枝子是否还连在主的葡萄树。因为若不是先有主生命的供应,我们哪里能得力量去彼此相爱呢?求神怜悯我,光照我,遇到问题先回到主的面前。

最后,主谈到了基督徒和世人之间的关系。世人是不属主的人,是在这世界的王的辖制之下。我们这被主拣选分别为圣的人,注定会和这世界的王有属灵争战。这场属灵争战从创世记就开始了,“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创3:15)”亚当夏娃的后裔和蛇(撒旦)的后裔彼此为仇。我们属神的人,要对这场属灵争战有清楚的认识。靠着主所赐的全副军装去打这场争战,过在世却不属世的生活。靠着主抵挡那恶者的火箭,不随波逐流,抵挡周围环境中与圣经教导不符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这意味着要为信仰付出代价,但这代价是不可避免的,但主已经胜过这世界,我们靠着主满有盼望,定会胜过这世界!

祷告:

父神,谢谢你藉着耶稣基督教导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和主的关系、我们信徒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信徒和世人之间的关系,我们靠着主耶稣基督必定得胜,且得胜有余。奉主耶稣基督得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