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20— Psalms 45-46

By December 29,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D0V9IIj9k&ab_channel=%E8%AE%9A%E7%BE%8E%E4%B9%8B%E6%B3%89StreamOfPraiseMusicMinistries )

每日讀經:诗篇45-4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45&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诗篇 45: 2 祢比世人更美;在祢嘴里满有恩惠;所以神赐福给祢,直到永远。

诗篇 46: 1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每日问题:

1. 我们人类还需不需要“避难所”?

2. 除了神,还有什么可以成为我们的避难所吗?

每日灵修:

诗篇第 45 篇是献给君王的赞歌。作为基督徒,我们以这首诗篇作为对人类仰望的唯一救主 ──耶稣基督的颂赞。他是超越世上所有君王的属天的君王。他容美、恩惠、荣耀、威严,喜爱公义,恨恶罪恶,为神赐福,直到永远。这段诗篇接着预表了耶稣基督在未来与基督的新娘 ── 教会结合的美好画面。美貌荣华的新娘,倾听敬拜君王,带着喜乐与君王结合,并有神的丰盛祝福,成就万民称谢、万代记念的伟业。

诗篇第 46 篇是信心和盼望的诗歌。每一句仿佛都充满了来自神所赐与的能量,使人振奋﹐得着安慰。幫助我們面对苦难,在害怕﹐挫折的日子中勇敢前行。山虽改变,地虽摇动,我们却不惧怕,因为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我们所信靠的神是无所不能的创造主。神给我们最美的应许是他要与我们同在,所以我们要休息,要享受神的同在,尊崇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凭着信心来仰望你,借着你的诗歌来颂赞你的荣耀和大能。求你赐与我们同在的力量和慈爱,去应对世界的变幻。无论任何患难,唯你是我们的避难所。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