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20— Psalms 41-42

By December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我灵镇静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6%88%91%E7%81%B5%E9%95%87%E9%9D%99 )

每日讀經:诗篇41-4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41&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诗篇 41:12你因我纯正,就扶持我,使我永远站在你的面前。

诗篇42:5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

思考问题:

1. 眷顾贫穷的人有什么福份?你可否眷顾贫穷的人?

2. 诗人心灵忧伤的时候会怎样做?你如何面对同样的情形?

弟兄姊妹,圣诞快乐,新年蒙恩!诗篇41篇是大卫在病中的祈祷。大卫首先陈明;“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当然,贫穷并非仅只经济困顿,亦指软弱或无助。当大卫眷顾贫穷人的时候,必讨神的喜悦。及至当大卫遭难或者生病的时候,神必施怜悯,保守仇敌不向大卫夸胜。从此我们就知道神是喜爱大卫的,这也更坚定大卫对神的信靠。同样,我们若眷顾贫穷人,遵行神的旨意,也必讨神的喜悦,神也必怜悯我们;当我们尝过主恩的滋味,也必定坚定给我们对神的信靠。

诗篇42篇是流亡异乡者的祷告,当他们忧伤的时候,他们就切慕神,如露切慕溪水,思想从前在神的殿里守节,仰望神,因为神帮助诗人。敌人辱骂诗人,嘲讽诗人:“你的神在哪里呢?”但诗人心中知道,应当仰望神,且还要称赞神,因祂是我们的帮助,是我们的神!这是何等的恩典!当我们心里忧伤,身处低谷的时候,我们可以仰望神,因神是我们的帮助,是我们的诗歌和力量。在疫情泛滥、周遭满是恶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仰望神,因为洪水泛滥,祂仍坐着为王!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信实和眷顾!孩子当遵行你的旨意,眷顾贫穷的,你也必搭救孩子胜过仇敌,医治我的疾病!当我们处在逆境时,你也让我们可以回想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你的恩典!从而更加信靠你,相信你会保帮助我们,我们也必称颂你的名直到永远!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