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20— John 5

By December 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耶穌基督是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E-bf7Yb4c&ab_channel=777Worship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5:39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每日问题

为耶稣作证的是什么?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第5章先讲到毕士大池边的医治,耶稣医治了那个病了38年的病人,且告诉他:“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了,恐怕你遭遇的更家厉害。”但在约翰福音第9章,耶稣治好生来瞎眼的,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可见,人生病,不一定都和罪有关。但过圣洁的生活,是信徒保全健康的秘诀。

接下来约翰讲到耶稣作为圣子的权柄、为耶稣作见证的就是圣经。奥古斯丁说过:“新约是在旧约中隐藏;旧约是在新约上显彰。”圣经既然是为基督作见证,所以我们每一次翻开圣经,都当存着来朝见基督的心。读圣经不仅仅是知道更多知识,更是要得着基督自己。以基督为读经的目标,自然就能读出其中的亮光,主耶稣自然会供应属天的吗哪。还记得使徒行传第8章埃塞俄比亚的太监读到《以赛亚书》中的一段“他像羊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他卑微的时候,人不按公义审判他。谁能述说他的世代,因为他的生命从地上夺去。 ”圣灵感动腓利向这个太监解读旧约中的这段经文,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对他传讲耶稣。太监很快就信主了,就路边的水里受洗了。多么美妙的画面!愿我们自己读经的时候都能读到属灵的实际–耶稣基督;向人传讲圣经的时候,都能触到基督。因为圣经就是为耶稣基督作见证的。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赐给我们这本圣经,让我们可以从圣经的每一页中都读到耶稣基督,因为耶稣基督是你启示的中心,你定意要我们引向基督,得到基督,得着那永远的生命,且得着更丰盛!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