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20— Job 21-22

By November 1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坚定相信 ( https://youtu.be/EdZH00D53eE )

每日读经:约伯记21-2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2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伯记22:21,22  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 你当领受他口中的教训,将他的言语存在心里。

每日问题

1、如何在困难中胜过对神的小信?

2、在弟兄姐妹的困难中,如何不要急着论断他不敬畏神?

每日灵修

21章约伯记反对瑣法的观点:恶人必遭神审判,反而认为恶人享高寿,儿女成群,寿终平安而去。 22章以利法反驳约伯,因你不义神才降罚与你,你打发寡妇空手而去,无故强取弟兄之物为当头,你要丢弃黄金,以神为乐,谦卑的人,神必拯救。

我如果只从教义看,会很同意以利法的观点,如果有人当面说神不降罚恶人,我也会和他争辩。但是约伯记1:1 约伯完全正直,远离恶事,敬畏神。 这段经文和以利法对约伯的指控不一样,他在为神争辩中,掺杂了对约伯不真实的控告。

如何才能在争辩中找到神的性情?因为好像站在以利法的角度,他说的对,站在约伯的角度,我也会和他有一样的想法。约伯认为自己是无辜,但是灾难不断,神不听,家人朋友都责备,胜不过考验就离弃神。人在这一刻,不能停留在自己有义的感觉中,那更会使自己下沉,这个时候是要求主使我亲眼见你,只有主自己才能将受试炼的人带出泥沼之中。有一首诗歌:“坚定的相信”

有时黑影來遮掩,烟雾隐蔽前路

有时黑云增无已,白昼竟亦似暮。

当记得我们天父,他慈爱的看顾,神仍爱他的儿女,且垂听祷告。坚定的相信,神垂听祷告,坚定的相信,不要失望,你担子虽然极重,愁苦又压心头,要记住神仍爱你,他垂听祷告。对于在困难中的人,要坚定的相信:神仍爱你,他垂听祷告。对于要和约伯争辩的人,要记住,那失望将要离弃主的,不要在他身上再加上压力,因为神也听他的祷告。

每日祷告

主啊!多少次我在困难的弟兄姐妹身上加上更重的担子,没有体谅他们的失望和心痛,又有多少次,我自以为义,像约伯一样以你为不公平。 主! 我是小信不认识你,愿我靠近你,在各方争辩的环境中,坚定的相信,你的权柄超越一切。也坚定的相信,你垂听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