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20— Nehemiah 3-4

By October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答应得胜的呼召  

 ( https://youtu.be/KwDlddZgpDA )  

每日读经:尼希米记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3&version=CUVS )

每日背经:

尼希米4:14b 不要怕他们,当纪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们要为弟兄,儿女,妻子,家产争战。

每日问题:

1、要完成神的呼召,最需要留心的是什么?

2、 在去完成神的呼召时,我们当如何与弟兄姐妹一起同工?

每日灵修:

回归的原因

从以斯拉到尼西米,是第二代第三代人回归耶路撒冷的犹太人。他们要回归,必须有很强烈的认同犹太人的身份,如果我们的下一代,或是第三代回去中国去重新建造失去的家园,现在我是看不到他们有这样的决心。因为这里面要牵涉的有信仰,认同,盼望,同工………更重要的是要有神开路,必须有这样强的动机才能有决心回归。

西元468BC (以斯拉)及西元445BC(尼希米)在以色列被掳55年及被掳68年犹太人回归,他们所有的决心。

谁来建造

城墙的工程浩大,共有12个城门及联络这些门的城墙,祭司,女人,利未人,各行各业的人都来建造。这是自己的家园,要保卫自己及家人。我们也是一样,建造教会人人都有责任。

内忧外患

建造使参巴拉,多比亚及阿拉伯人,亚们人,亚实突人恼怒,他们同谋攻击耶路撒冷,而弟兄犹太人说: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糟糕的是敌人说:趁他们不知道,进去殺他们,使工作停止。

决心与行动

我们当知道神的工作必须完成,尤其在环境上神也开路,一切看起来都很好,就像犹太人回归耶路撒冷时所经历的,但是为什么他们及我自己却不能风和日丽的完成神的呼召呢?原因是敌人不会因此放弃攻击神的工作。神虽然开路,我却不能忘记警觉,还要与弟兄姐妹互相帮助,随时支持有需要的同伴。千万不能有这种观念:分配给我的才是我的责任,我的部分作完了,你是否遇见困难不关我的事。要记住:只要有缺口,敌人就能攻入我们的内部。

作工的态度

鼓励——尼希米告诉以色列人主是大而可畏的,要为弟兄,儿女,妻子,家产争战。犹大人就一手拿刀,一手做工。他们付上决心和行动,终于在内忧外患中完成了困难的建造。只要有主的呼召,我们有坚定的决心,并且付上行动,再困难的工程也能完成,同时还见证了主的荣耀。

祷告:

主啊!保守我认识你的呼召,并且有坚定的决心顺服你,与我的弟兄姐妹一起完成你要我们所要建造的工程,同心见证你的荣耀!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