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20— Mark 10

By September 1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在祢没有难成的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nG_8iDoew&ab_channel=BukunIsbabanal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10&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 10:27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是不能,在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第10章里的青年财主,来求问耶稣“我当作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其态度不可谓不诚心,因为他是跪在耶稣面前(可10:17)。很有意思的是,这位青年财主的所问的问题是“我当作什么事”,而主耶稣的回答是:遵行神所颁布的十诫。青年财主也是大言不惭,回答说:“这一切我从小都遵守了。”相信他没有完全明白律法的要求。因为主耶稣在教训人的时候说到:恨弟兄的就是杀人了。若按照这个标准来,青年财主恐怕也不好意思再如此回答了,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完全遵行神的律法的。主耶稣为何爱这位青年财主?因为这位青年财主有渴慕永生的心。然而主要叫这人知道他并不能完全遵守诫命,永远都“还缺少一件”,就是“变卖所有的,分给穷人”,这是“爱人如己”;同时“还要来跟从主”,这是“爱你的神”。“爱人如己”和“爱你的神”加起来,就是律法的总结。

这个青年财主“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的产业很多”。显然,这人的财产成了阻挡他近亲主跟随主的一个障碍:“依靠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地难哪!”然而主耶稣指出:“在人是不能,在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是的,人不能凭着自己的行为进入神国,乃是靠神的恩典。什么时候我们不再靠着自己,而是完全依靠神,让神在我们身上来完全掌权,什么时候我们就进入神的国了。因为神的国就是神在我们身上完全掌权,神在我们心里的宝座上居首位。

祷告:

阿爸父,你的救恩是何等地奇妙,不是我做了什么,都是你自己的工作,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顺服!深愿你在我们身上完全掌权!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