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20— Mark 2

By July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2&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2:17  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每日问题:

你心里真的承认自己有病的人,是罪人吗?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第2章讲到耶稣治好瘫痪病人,这个病人是用四个人抬来的,且是拆了房顶,把坛子连所躺卧的褥子都缒下来。可见这个瘫子的亲人和朋友求医治的心是多么迫切。雅各书说,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这里,这些人的行为就证明了他们的信心。另外也让我也注意到,“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可2:5),就医治了这个瘫子。所以他们的信心,主也不轻看。因此,我们因着信心替其他人求,我们的主也不会轻看,前提是我们的信心应该是无伪的信心,是有行动的信心。

常常听到有人说,“在监狱里的人大多说自己是无辜的,是被冤枉的;在教会里的人大多都承认自己是罪人。” 所以,就变成:“好人”都在监狱里,“罪人”都在教会里。接着经文就记载了主在呼召税吏利未并到他家吃饭,这时法利赛人就挑战:“他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吗?(2:16)” 因为那个时候,税吏是替罗马政府搜刮税收的,在百姓眼中都是罪人,都是“犹奸”。耶稣呼召税吏当门徒,还同他们一起坐席,岂不是与罪人同流合污吗?然而耶稣的回答却非常经典:“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言下之意很清楚,法利赛人认为自己是健康的,是义人,这样的人主耶稣不医治,也不拯救。主耶稣只医治承认自己由病的人,只拯救承认自己由罪的人。所以,我们当像那个税吏一样捶胸祷告:“神阿,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正如经上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徒2:38)” 求主让我们常常清楚地看见自己是需要医治的病人,是需要拯救的罪人!

祷告:

慈悲怜悯的父神,感谢你赐给我们你的独生爱子,感谢你指教我们不要自以为义!我们承认自己犯罪得罪了你,是罪人,求主来赦罪来医治!祷告奉主名求!